跳到中間內容區域 :::
:::

最新消息

中市雙十公車優惠新制 綁卡註記人數突破110萬

綁卡地點

台中市雙十公車「市民限定」優惠新制已於元旦上路,目前完成綁卡及註記人數已突破110萬,多數市民肯定優惠政策;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民眾持完成綁定的電子票證搭乘市區公車可享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10元的「雙十優惠」,交通局將持續強化公車路網服務,提供更便利的大眾運輸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配合雙十公車優惠市民限定1月1日實施,市府於去年12月1日起開放95處地點提供民眾申請綁卡;為減輕學生綁卡不便,也主動規劃到校巡迴綁卡,高中職以下學生可直接在校完成綁卡,另也透過「申請制」方式,提供兒童卡給國小學童,兒童持該卡搭乘公車即可享有雙十公車優惠;透過多元管道綁卡服務,加上敬老愛心卡完成註記部分,合計已超過110萬人完成綁卡及註記,可續享雙十公車優惠。

葉局長表示,台中市公車目前採里程計費,市民持綁定的電子票證刷卡搭乘公車可續享雙十公車優惠;非市民持電子票證刷卡搭乘,上車可享5元折扣,8公里以內全票僅需15元,下車再依實際搭乘距離扣款;另外,民眾如身上沒有電子票證,搭乘公車距離在基本里程8公里以內,投現金額全票、半票分別為20元及11元,後續依實際搭乘距離計價。民眾可至交通局網站「公車票價查詢系統」頁面或下載官方版「台中公車」APP,查詢各路線搭乘站點所需投現金額、市民限定交通卡票價、非市民刷電子票證等票價資訊。

有關先前部分民眾反映持愛金卡綁定的卡片搭乘公車有被誤扣款情事,葉局長說明,交通局日前已要求愛金卡公司與相關設備廠商立即更新韌體、退款並補償,公司已承諾全數退回民眾遭誤扣款項,並再贈送50點OPEN POINT補償;民眾如欲更換使用其他電子票證,可攜帶其他電子票證及規定證件申請更換綁定卡片。

葉局長提醒,已上網填寫資料的市民朋友,請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等規定證件,以及慣用電子票證,前往市府公布的95處申請地點靠卡完成優惠綁定,才是真正完成綁卡作業,各申請地點仍將繼續提供綁卡服務,歡迎多加利用!民眾可透過市民限定網站( https://idoor.taichung.gov.tw/ )的「申辦查詢」頁面查詢是否已完成綁卡作業以及所綁定的電子票證卡號。(1/10*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24